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人人参与消防 共创平安校园
编辑:王玉琰  供稿:张贻贤   时间:2024-03-13  次数:

为增强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3月12日下午,医学中专部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解放区消防救援队、辖区派出所、学校消防科相关领导莅临现场指导。本次活动旨在让师生了解消防知识,掌握逃生技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在火灾等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序、安全地疏散撤离。

演练开始前,在中专部领导和相关部门支持协调下,保卫科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明确演练的时间、地点、人员以及疏散路线,并组织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班主任会,安排部署演练方案。

下午16点40分,随着消防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工作人员迅速到达指定点位,全体教职工和学生按照预定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出办公区域和宿舍公寓楼,手捂口鼻、低头弯腰,奔向操场集合点,并进行人数清点。

集合完毕后,消防员向师生介绍了安全用火、用电等消防常识,讲解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提、拔、握、压”四字口诀,并在现场设置了模拟火场,指导师生们学习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这次活动,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课,有效提升了师生处置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能力,营造了“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校园”的安全和谐氛围,以实际行动扎实落实校党委倡导的“校园安全年”活动。(摄影:焦福利)

疏散演练现场

实操演练现场


最近更新
普及消防知识 拓...[03/14]
学雷锋活动月系列...[03/14]
如果没有机会做大...[03/14]
人人参与消防 共...[03/13]
中专部组织师生观...[03/12]
医学中专部组织召...[03/12]
毽飞绳舞 喜迎三八[03/07]
防患于未然 安全...[03/06]
中专部举行新学期...[02/29]
医学中专部开展校...[02/28]
医学中专部召开新...[02/28]
医学中专部领导检...[02/28]
医学中专部开展寒...[01/17]
医学中专部组织召...[01/12]
医学中专部组织科...[01/08]
歌舞载青春 扬帆再...[01/03]
医学中专部开展健...[12/21]
焦作市中职学校数...[12/20]
医学中专部组织班...[12/17]
医学中专部组织志...[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