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善行义举榜 -> 正文  
见义勇为施救助——优秀实习生康庭瑜
编辑:张涛  供稿:张涛   时间:2023-05-22  次数:

5月7日晚上9点左右,中专部在人民医院实习的21级护理7班学生康庭瑜在晚上下夜班路上,遇到了一位老人需要帮助。该学生没有犹豫,主动提供了帮助。

当天晚上天空下着小雨,刚下夜班的康庭瑜看到有一位老人躺在路边,意识模糊,虽然心里有一些害怕,但来不及多想,赶忙上前检查,发现老人头部流血,在电话询问带教老师后康庭瑜快速拨打120和110,并描述现场情况。因无法确定老人是否有骨折,便选择原地等待。等待期间,他把患者电动车停放在小区保安亭后,迅速回到老人身边,救护车到来后与急诊科老师一起简单处理伤口,将其抬上担架送回医院,路上不断帮助患者维持意识。患者清醒后与家属取得联系,并待家属到来后陪同家属一起去做ct,一直到所有检查结束病人顺利回到病区,康庭瑜同学才离去。

对于这次的行为,老人家属非常感激,特地送来一面锦旗表达感谢之情。事后家属很感动地说:一个陌生人,毫无血缘关系却能亲力亲为的一直陪到检查结束,作为亲生子女却没能陪伴在身边。这种精神值得赞扬,这种行为值得推广。康庭瑜同学表示,他只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而获得家属的认可和感激是对他最大的鼓励。作为一名医学生,这是自己的职责所在,以后遇到这种类似的事还是会去这样做。

学校注重德育教育,注重对学生进行职业道德教育,我们的校园是充满爱的,我们的学生是充满爱心的,康庭瑜同学是我校众多优秀学生中的代表,希望更多的同学向康庭瑜同学一样,关注周围的人和事,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为社会做出贡献。

康庭瑜同学与被救助人家属一起合影留念

最近更新
考场上的暖心故事[06/19]
考生丢证件 老师急...[06/14]
考场上教师显仁心[06/14]
见义勇为施救助—...[05/22]
方洪征老师援手解...[04/26]
宋英丽老师关爱学...[02/20]
医学中专部开展“5...[05/15]
我校师生为危难学...[03/11]
沈喜堂老师誓言无声[05/20]
最美文明使者张辉老师[11/12]
普通党支部爱心助...[11/12]
爱生如子 全力救助[05/14]
乔朝瑛老师坚守课堂[05/14]
刘文国、马林老师...[04/23]
范春生老师赠胸牌[04/09]
张文慧同学拾金不昧[04/08]
李巍老师救学生[04/03]
推荐身边好人 温暖...[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