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善行义举榜 -> 正文  
方洪征老师援手解困暖人心
编辑:刘倩  供稿:刘倩   时间:2023-04-26  次数:

“呜呜呜……”,4月18日早上,我校门口站着一个小女孩,流着泪焦急地向学校里张望,又怯怯地不敢迈步上前。这一幕被门岗保安和当天行政值班的方洪征老师注意到。

从小女孩抽抽噎噎的回答中,方老师得知,小女孩是附近焦西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她姐姐是我们学校的学生,今天早上姐姐骑电动车送她到小学门口后就走了。姐姐走后,她发现自己书包落到电动车后座储物箱里了,她一路跑着追赶,还是没赶上姐姐。她心里急得不得了,又不知道怎么找姐姐,说着又忍不住哭起来。

方老师赶忙安慰说不要怕,一定会帮她尽快找到姐姐。根据小女孩姐姐名字这一信息,通过保卫科和学生科老师帮忙,顺利查到学生班级,又联系到班主任,最后找到了小女孩的姐姐,原来是我们学校一年级的新生。

在把书包递给小女孩时,方老师发现小女孩还是愁容满面,想来是迟到了心里害怕。方老师便主动说:“别怕,我骑电动车送你过去,要是能见到你的老师,我会给他解释的。”小女孩一听终于破涕为笑,放松下来。因为安全因素不能进入焦西小学校园,于是方老师将情况跟小学保安交待清楚,并拜托他把小女孩送进班里。看着小女孩进入校园,走远了,方老师才放心返还学校。

我们经常说要做一个善良的人,乐于助人,“莫因恶小而为之,莫因善小而不为。”希望大家都行动起来,像方洪征老师一样,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用自己的善行让世界充满爱。(线索提供人:卢岩)

方洪征老师上课中

 

最近更新
考场上的暖心故事[06/19]
考生丢证件 老师急...[06/14]
考场上教师显仁心[06/14]
见义勇为施救助—...[05/22]
方洪征老师援手解...[04/26]
宋英丽老师关爱学...[02/20]
医学中专部开展“5...[05/15]
我校师生为危难学...[03/11]
沈喜堂老师誓言无声[05/20]
最美文明使者张辉老师[11/12]
普通党支部爱心助...[11/12]
爱生如子 全力救助[05/14]
乔朝瑛老师坚守课堂[05/14]
刘文国、马林老师...[04/23]
范春生老师赠胸牌[04/09]
张文慧同学拾金不昧[04/08]
李巍老师救学生[04/03]
推荐身边好人 温暖...[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