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行政机构 -> 学生科 -> 班级风采 -> 正文  
17护4班——文明上网 文明使用自媒体
编辑:焦福利  供稿:陈焦伟   时间:2019-05-17  次数:

丰富多彩的网络世界,为广大青少年益智广识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便利条件。为了使同学们做到文明上网、文明使用自媒体,513日下午,我们17级护理4班开展了网络文明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了解到了很多关于网络文明的相关知识。

第一,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将网络作为课外学习的一种新工具和了解大千世界的新途径,不接触不浏览有关暴力、邪教或者怂恿进行非法活动等的内容,如果已接触了这些不良信息,要及时告诉父母和老师以取得帮助。

第二,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在通过网络进行交流时,仍要礼貌待人,不使用脏话;要态度诚恳,不欺诈他人;要遵守礼节,不随心所欲。总之,要尊重他人,自己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

第三,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不要透露有关家庭的任何资料,包括姓名、地址、电话等;不要轻易相信别人;在没有得到父母的同意前,不要约会网上的朋友;不要与日俱增恶意挑衅;不参与不良的网上游戏等。遇到令自己不适的信息时,不要回复并马上告诉父母和老师。

第四,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要培养自我约束的能力。制定一些上网规则,把它贴在计算机附近,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每次连续上网时间不超过1小时,要坚持做眼保健操;要制定学习计划,不盲目上网;要坚持户外运行,保证健康体魄。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学到了怎样科学上网、文明上网,让网络真正的为我们学习服务,去享受健康的网上生活。作为年轻一代的中职生,我们一定要文明上网,传递青春正能量。




最近更新
2023年新生入学须...[06/18]
关于办理学历认证...[01/14]
医学中专部组织召...[01/12]
医学中专部组织召...[01/12]
医学中专部北校区2...[01/10]
医学中专部组织科...[01/08]
医学中专部组织科...[01/08]
《焦作卫生医药学...[01/03]
歌舞载青春 扬帆再...[01/03]
歌舞载青春 扬帆再...[01/03]
医学中专部领导班...[01/02]
中专部举行学生会...[01/01]
2023年科级干部述...[12/29]
医学中专部北校区...[12/26]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12/26]
医学中专部开展健...[12/21]
医学中专部开展健...[12/21]
2022年度党组织党...[12/20]
焦作市中职学校数...[12/20]
焦作市中职学校数...[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