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行政机构 -> 学生科 -> 班级风采 -> 正文  
17口1班召开文明上网使用自媒体主题班会
编辑:焦福利  供稿:张子怡   时间:2019-05-17  次数:

网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都能够接触到的东西,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的科技水平也随着提高,有许多的新鲜事物我们都可以从网上得知,所以说我们要学会文明上网,做一个文明的网民。

网络有弊也有利,虽然网络给予我们诸多方便,可是同时也存在着非常多的安全隐患和一些非法网站、不良信息。所以我们要学会合理利用网络,不去沾染不良信息和网络诈骗,对自己严格要求,坚决抵制不良网站,不良信息。

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做一个善于冷静分析的文明的网民,拒绝做“键盘侠”(指利用网络声张正义,颠倒是非黑白,言论带刺激性,跟随大众,随波逐流,丝毫不服责任)、“杠精”。虽然在网上,我们发表言论可能不用负任何责任,但是前面说到,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有好处也有坏处,我们不应该在没有弄个清楚是非真相之前,就随意抨击他人,诋毁他人,诽谤他人,跟着众多网民一起煽风点火。据了解,有很多的知名人士,以及艺人或者网红等,有很多都是经受不住网络的暴力,而选择了极其极端的解决方式,甚至结束自己的生命。在这之前,所有参与过的人,都是帮凶,但却不为自己的行为做出一点责任。

所以,文明上网首先要从自己做起,营造文明网络,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呼吁大家文明上网,做一个文明的好网民,共建和谐美好的网络世界。




最近更新
2023年新生入学须...[06/18]
关于办理学历认证...[01/14]
医学中专部组织召...[01/12]
医学中专部组织召...[01/12]
医学中专部北校区2...[01/10]
医学中专部组织科...[01/08]
医学中专部组织科...[01/08]
《焦作卫生医药学...[01/03]
歌舞载青春 扬帆再...[01/03]
歌舞载青春 扬帆再...[01/03]
医学中专部领导班...[01/02]
中专部举行学生会...[01/01]
2023年科级干部述...[12/29]
医学中专部北校区...[12/26]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12/26]
医学中专部开展健...[12/21]
医学中专部开展健...[12/21]
2022年度党组织党...[12/20]
焦作市中职学校数...[12/20]
焦作市中职学校数...[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