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行政机构 -> 学生科 -> 班级风采 -> 正文  
18护7召开文明上网文明使用自媒体主题班会
编辑:焦福利  供稿:刘帅   时间:2019-05-17  次数:

网络是当今社会必不可少的内容,无论国家、单位还是家庭、个人,都应该充分认识到网络的重要性,从而有效利用网络,实现学习和沟通的作用,那么,网络上的内容并不都是文明和健康的,所以,要懂得如何文明上网,才能做到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1、要善于利用网络学习网络上的内容是非常丰富多彩的,所以,我们应该很好的利用网络,很多知识性的内容都可以在网上找到,我们要善于充分利用它,不要做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浪费时间。

2、不在网上浏览不良信息。网上有一些信息并不是很健康,那么,对于我们来说,一定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欲望,不去浏览一些负面新闻,更不应该去浏览一些色情、暴力的网站,让自己自觉抵制不良内容。

3、不在网上侮辱他人我们利用网络,并不是只能浏览相关的网站和知识,还可以通过网络与外界建立一种练习,所以,我们在跟别人沟通的时候,一定要使用文明用语,不要在网上侮辱别人。

4、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我们在网上与人交往,不要随意与网友见面,更不要将自己的信息泄露给网友,因为网友有很大的隐蔽性,我们不能够准确识别他的真实身份和用意,以免发生上当受骗。

5、要做到维护网络安全。有一些人可能有很强的计算机技能,这样的人会利用一些技术影响到网络的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不管自己有多强的网络技能,都不应该去当黑客,侵害正当利益。

6、不沉溺于网络游戏网络游戏被很多人所钟爱,但是,如果总是沉溺于网络的话,必将会让自己变得消沉,甚至让自己的事业或者学业受到很大的影响,也会影响家庭的和睦和夫妻的感情

7、不参与网络敏感话题如果网络上对于某些敏感话题提出了讨论,我们应该注意把握话题的严肃性和政治性,不要任何话题都参与讨论,对于一些敏感的或者反动的话题,要及时制止,不参与,不散播。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能用网络发声,发表民意,表达诉求。随着人们电子阅读,浅阅读的需求越来越高。一些自媒体也如雨后春笋般,在互联网大时代遍地开花。新闻客户端和各类社交媒体成为很多干部群众特别是年轻人的第一信息源,有人说,以前是“人找信息”,现在是“信息找人”。为博取网民眼球,一些自媒体插入恶意广告,使用极其夸张暴露的文字和图片,小事放大,更甚者歪曲事实,用不当的语言引导网民。有的自媒体宣扬错误价值观念,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这些不良现象,违背公序良俗,突破法律底线,成为网络生态的重要“污染源”,社会公众对此反映强烈。面对某些自媒体的“不法之地”,领导干部何部分网民在网络上浏览到不实信息,却也没有更好的方法应对,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其随波逐流。自媒体不是侃侃而谈的地方,更不是能逃避法律的地方。自媒体实际上深刻作用于社会生活。今年某地发生的“学校食堂食材”事件中,一些自媒体账号编造和炒作谣言,博取眼球,渲染家长焦虑恐慌情绪,让不少网友“中招”,对相关部门调查造成了极大的干扰。但在生活中,这种恶意传播类似问题并不少见,值得广大干部和群众引起高度警惕。如果任由自媒体乱象不加以整治和监督,那么就会对社会利益及全民文化价值观产生恶劣的影响。自媒体健康发展建立在保持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对广大网民负责的态度的基础上。如果自媒体眼里只有钱何利益,就有可能走上违背法律,违背良知的歧途。自媒体从业者,应当有守法守纪自律、才能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才能赢得更多粉丝的夸赞,才能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里屹立不倒。打造明朗的网络空间,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需要自媒体依法守纪,监管部门严格监督管理,更需要广大网民的监督。

正在召开主题班会




最近更新
2023年新生入学须...[06/18]
关于办理学历认证...[01/14]
医学中专部组织召...[01/12]
医学中专部组织召...[01/12]
医学中专部北校区2...[01/10]
医学中专部组织科...[01/08]
医学中专部组织科...[01/08]
《焦作卫生医药学...[01/03]
歌舞载青春 扬帆再...[01/03]
歌舞载青春 扬帆再...[01/03]
医学中专部领导班...[01/02]
中专部举行学生会...[01/01]
2023年科级干部述...[12/29]
医学中专部北校区...[12/26]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12/26]
医学中专部开展健...[12/21]
医学中专部开展健...[12/21]
2022年度党组织党...[12/20]
焦作市中职学校数...[12/20]
焦作市中职学校数...[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