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行政机构 -> 学生科 -> 班级风采 -> 正文  
18美容班组织召开文明上网文明使用自媒体主题班会
编辑:焦福利  供稿:谷梦荷   时间:2019-05-17  次数:

人类社会已经跨入了信息社会,神奇的因特网已经进入了我们的校园,进入了我们每个教室,给我们的学习带来许多好处。但是一些未成年人因接触互联网而沉溺于网络虚拟世界,脱离现实,上网成瘾,身心受损,引发网络犯罪的问题也越来越突出。这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与思考。如何引导青少年正确上网已成为当前学校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因此,召开了“文明上网文明使用自媒体”主题班会。

要通过这次主题班会使学生明白"沉溺网络"的危害性,让学生通过参与,从思想上彻底认识到远离网络游戏等不良内容的必要性。作为一名合格中专的学生,处在当今的网络时代,我们应该利用网络资源,促进我们的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在主题班会上给同学们列举国一些具体事例:20041227日,天津市塘沽区13岁的少年张潇艺因上网玩《魔兽世界》成瘾而跳楼自杀。

2005717日,河北省定兴县一名15岁的网瘾少年绳勒刀捅,致母亲受伤。

2006322日中午11时许,甘肃省武威市青年许福斌因不满父母对其上网的责骂,将父母杀害,而后从父亲身上搜得现金27元,继续回网吧上网。

通过这些事例,让同学们认识到沉迷于网络的危害性,虽然网络让我们走到了一起,但是要记住,凡事都不会只有一种结果,时刻牢记着危险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可以尽量避免危险的发生,记住网络公约不让自己沉迷于网络。

最后我们共同约定:

要限制上网时间,每天上网不过三小时;

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

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

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会网友;

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

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




最近更新
2023年新生入学须...[06/18]
关于办理学历认证...[01/14]
医学中专部组织召...[01/12]
医学中专部组织召...[01/12]
医学中专部北校区2...[01/10]
医学中专部组织科...[01/08]
医学中专部组织科...[01/08]
《焦作卫生医药学...[01/03]
歌舞载青春 扬帆再...[01/03]
歌舞载青春 扬帆再...[01/03]
医学中专部领导班...[01/02]
中专部举行学生会...[01/01]
2023年科级干部述...[12/29]
医学中专部北校区...[12/26]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12/26]
医学中专部开展健...[12/21]
医学中专部开展健...[12/21]
2022年度党组织党...[12/20]
焦作市中职学校数...[12/20]
焦作市中职学校数...[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