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教育学习 -> 正文  
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编辑:刘倩倩  供稿:郭洁   时间:2021-04-19  次数:

4月13日下午,校档案馆原副馆长陈康应邀到医学中专部作题为《辉煌历史 催人奋进 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历史回顾与启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中专部党委书记浮新平主持。

陈康教授以时间为主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及新时代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选取了五四运动、一大召开、红军长征、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事件,用大量史实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并提出党的辉煌历史给我们的启示:一是要有远大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二是要发扬党的历史上形成的革命精神;三是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四是要有坚强的组织纪律。

陈康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振奋人心,在场听众深受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主义为什么“好”。要继承光荣传统、发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鼓足精神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中专部全体教师、班主任、中层以上干部、总支和支部书记聆听了讲座。(摄影:刘倩倩)

陈康教授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最近更新
主题教育之党委书...[06/07]
讲正气 求自律 ...[06/02]
医学中专部召开深...[04/26]
光荣在党五十年 ...[06/24]
党史学习教育6月份...[06/11]
医学中专部行政党...[05/17]
医学中专部党史学...[05/14]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05/14]
关于开展“家声百...[05/14]
关于举办庆祝建党1...[05/14]
关于党史学习教育5...[05/14]
关于党史学习教育4...[05/14]
关于党史学习教育3...[05/14]
党务党支部扎实开...[05/08]
学管二支部开展“...[05/08]
追寻历史足迹 传承...[05/08]
一场生动的党史教...[04/19]
医学中专部老干部...[04/12]
医学中专部党委理...[04/06]
《中国共产党简史...[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