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教育学习 -> 正文  
追寻历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临床党支部寨卜昌村的红色教育之行
编辑:徐鹏飞  供稿:邢志芳   时间:2021-05-08  次数: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促进党史的学习,感受先烈为革命斗争英勇献身的无畏精神,传承红色文化,4月24日,临床党支部,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史,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到红色教育基地----寨卜昌村进行参观学习。

寨卜昌村在抗战时期是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司令部的所在地,是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焦作市廉政教育基地、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等。寨卜昌村已经成为焦作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基地。

到达寨卜昌村,就被浓浓的文化氛围包围,脱离了喧嚣与繁华,展示了古朴与厚重的传统文化沉淀,特别是鲜红的党旗,把大家的思绪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仿佛就在昨天,又回到那个激情澎湃的青春少年,眼前似乎重现着一幅幅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场面。怀着激动地心情,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司令部旧址、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纪念馆、太行革命老区纪念馆等旧址。在这些地方,通过历史图片,革命战士的日常用品展示,我们深刻的感受到当时条件的艰苦,也感叹革命先烈与敌人战斗的聪明智慧,以及恶劣环境下坚守坚持的革命决心。

这次红色教育,我们充分认识到革命先辈为实现党的初心,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为革命信仰奋斗乃至献身的精神,刻骨铭心。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精神,提高业务能力,教书育人,培养优秀的卫生医药人才,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摄像:张敬霞)

参观学习合影

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最近更新
主题教育之党委书...[06/07]
讲正气 求自律 ...[06/02]
医学中专部召开深...[04/26]
光荣在党五十年 ...[06/24]
党史学习教育6月份...[06/11]
医学中专部行政党...[05/17]
医学中专部党史学...[05/14]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05/14]
关于开展“家声百...[05/14]
关于举办庆祝建党1...[05/14]
关于党史学习教育5...[05/14]
关于党史学习教育4...[05/14]
关于党史学习教育3...[05/14]
党务党支部扎实开...[05/08]
学管二支部开展“...[05/08]
追寻历史足迹 传承...[05/08]
一场生动的党史教...[04/19]
医学中专部老干部...[04/12]
医学中专部党委理...[04/06]
《中国共产党简史...[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