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教育学习 -> 正文  
医学中专部行政党支部赴孟州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
编辑:李官信  供稿:李官信   时间:2021-05-17  次数:

为了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传承发扬红色基因,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30日,行政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孟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槐树乡岩山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岩山村在抗日战争时期,曾设中国共产党孟县委员会、孟县抗日民主政府。1945年初,太岳二、四军分区部队执行中央扩大根据地的指示,在孟县开辟抗日根据地,并在岩山村成立孟县抗日民主政府及县大队,并迅速在各区、村建立政权和武工队,开展抗日救国运动,直至1945年9月4日,孟县第一次解放。

在参观学习中,大家依次参观了“初心馆”“传承馆”和抗战胜利纪念碑等处。“初心馆”展示着9名岩山村籍革命人物的鲜活事迹。大家边看边听、边思边议,深入追寻老一辈革命者的革命经历。“传承馆”展示了在革命战争时期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事业而流血牺牲的岩山烈士的生平事迹。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个人。在岩山精神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习历史、传承精神,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发扬革命传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中专部的高质量发展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摄影:李巍)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前合影留念


参观岩山精神纪念馆


支部书记讲党课







最近更新
主题教育之党委书...[06/07]
讲正气 求自律 ...[06/02]
医学中专部召开深...[04/26]
光荣在党五十年 ...[06/24]
党史学习教育6月份...[06/11]
医学中专部行政党...[05/17]
医学中专部党史学...[05/14]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05/14]
关于开展“家声百...[05/14]
关于举办庆祝建党1...[05/14]
关于党史学习教育5...[05/14]
关于党史学习教育4...[05/14]
关于党史学习教育3...[05/14]
党务党支部扎实开...[05/08]
学管二支部开展“...[05/08]
追寻历史足迹 传承...[05/08]
一场生动的党史教...[04/19]
医学中专部老干部...[04/12]
医学中专部党委理...[04/06]
《中国共产党简史...[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