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荣誉奖励 -> 正文  
刘振东老师荣获“时代丰碑”焦作英模人物称号
编辑:刘倩倩  供稿:郭洁   时间:2020-12-09  次数:

   2016年,在市委组织的“时代丰碑”焦作英模人物评选活动中,焦作卫生医药学校教师刘振东荣获焦作英模人物称号。

   本次评比活动旨在隆重庆祝焦作建市60周年,热情讴歌为焦作革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颂扬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全市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见贤思齐、开拓创新、团结拼搏,为建设富裕焦作、美丽焦作、平安焦作、创新焦作而努力奋斗。活动共评选出221名英雄模范个人和2个英雄模范集体(太行八英、当代陈式太极拳代表人物)

   刘振东老师,中国共产党党员。1932年9月2日生于河南省许昌市,1957年毕业于河南医学院本科医学系。当年被分配到焦作医学院(焦作卫校前身)担任临床传染病教师。他爱党爱国、热爱教学及临床医疗工作,从参加工作至退休,一直奋斗在一线,从未离开过临床教学及医疗工作岗位,兢兢业业,辛勤耕耘,为国家培养出大量的医学骨干精英。他的学生遍及河南及全国各地,有的已成为医院院长、专家,医院的骨干和支柱力量。

   刘振东老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刻苦钻研业务。在当时极其困难的条件下,他带领全科人员白手起家,创建了病毒免疫细胞室,利用科室的创收购置了大量先进仪器,为学校建房屋,建操场捐钱;分期分批送科室成员外出学习、进修,为学校和医院培养技术骨干,并把肝病抗测、治疗技术无偿捐献给学校和医院。历经十几年的艰苦工作、自力更生,开拓发展到相当规模,增添了各种先进的检测、实验设备,培养出十几名业务骨干,最后发展成为市肝病研究所。刘振东老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努力工作,为学校病毒免疫室的发展和壮大起到了关键作用,体现了一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刘振东老师积极学习,勇于创新,研究运用新技术。他精通中、英、日三种语言,订阅数种杂志,率先在我市开展乙型肝炎五项检测技术,为本市各大医院培养人才此项技术,并派人到各医院妇产科采集脐血,提取精制人体干扰,治疗乙型肝炎,并多次试验,研制出了白细胞介素2。此项技术对治疗恶性肿瘤肝炎,减轻患者痛苦起到了积极作用,减轻了以往依靠进口干扰素价格昂贵等问题,给广大患者带来了方便。此项技术当时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并通过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鉴定。先后多次获得省、市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称号。1981年荣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刘振东老师在教育、医疗战线上为焦作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身上充分体现出“忠于祖国、热爱人民、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展示了卫生医药学校人的精神,树立了焦作形象,引领了社会风尚。我们要大力弘扬刘振东老师高度主人翁精神、忘我的劳动热情、强烈的开拓进取和求实创新精神,努力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最近更新
喜报:我校成功通...[07/02]
喜报:热烈庆祝我...[06/16]
医学中专部在“202...[06/05]
医学中专部获得22...[06/02]
医学中专部护理专...[05/26]
2023年焦作市中等...[05/18]
医学中专部退休干...[05/09]
医学中专部在2022...[04/06]
医学中专部三位老...[03/16]
河南省养老服务人...[02/15]
中专部在省级护理...[10/26]
医学中专部荣获焦...[09/28]
医学中专部荣获焦...[09/28]
我校红十字工作受...[03/30]
我校荣获“焦作市...[03/30]
我校荣获“河南省...[03/26]
李环老师被评为省...[12/27]
郝茹老师被评为省...[12/27]
我校优秀毕业生在...[12/27]
6名教职工在宗教政...[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