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件通知 -> 正文  
“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陈焦伟  供稿:毋涛涛   时间:2023-03-27  次数:

    一、活动目的

以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为目标,通过开展学雷锋活动,加深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为构建和谐校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校园

三、活动时间

3月1日—3月31日

四、具体活动安排

(一)营造学雷锋氛围

1、3月1日起利用电子屏、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等多种渠道,宣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2、3月7日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班会(具体详见主题班会方案),动员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

(二)具体活动方案

1、“讲文明 树新风签名活动

时间:3月7日下午4:10

地点:教学楼前

内容:在校内开展“文明举止”、“文明仪表”、“文明用语”等活动,引导学生养成文明习惯,共建文明校园。

具体要求:各班级选派团支书和学生代表1名于16:10到教学楼前集合参加活动。

2、将爱心献给老师

时间:3月7日—3月10日

内容:结合“三八妇女节”,各班级自做“感谢师恩”手抄报、贺卡等礼物送给女老师,以感恩老师的辛苦培育。

具体要求:

(1)每班至少为一位女老师送出礼物;

(2)礼物必须为手抄报或贺卡等自己动手制作形式,不允许直接购买;

(3)活动结束后由团支书将电子版活动过程记录及1-2张活动现场照片、礼物照片上交给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截止时间:3月10日)。

3、讲好雷锋故事、唱好雷锋歌曲

时间:3月13日—3月17日

内容:各班级自行安排组织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活动,积极宣扬雷锋精神,营造氛围,动员学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具体要求:各班级积极开展活动并将所讲故事或所唱歌曲录制成视频格式(mp4),团支书用U盘上交给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截止时间:3月17日),活动结束后将利用广播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展播。

4、将爱心献给学校

时间:3月20日—3月24日

内容:各班级成立一个学雷锋行动小组,组织学生在学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实践活动,如:美化校园环境,帮助老师、同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人好事,激发学生爱校情感,培养学生尊师、爱校、守纪的道德品质。

具体要求:各班级积极开展活动并及时发现同学们近期所做的好人好事,团支书负责统计,并将好人好事宣传报道稿及1-2张活动现场照片上交给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截止时间:3月24日)。

5、将爱心献给社会

时间:3月27日—3月31日

内容:由团委统一组织志愿者成立一个学雷锋行动小组,走进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实践活动,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激发学生无私奉献的道德品质。

(三)进行活动总结、奖励

1.通过此次活动,各班级、团支部在班会上总结雷锋精神的内涵,号召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力践行雷锋精神,养成文明习惯,共建文明校园。

2.根据各班级活动开展情况及材料上交情况,评选出30%的班级为“学雷锋先进班集体”和20名学生为“文明之星”,进行宣传和表彰。

                                                                                                           医学中专部团委    

                                                                2023年3月

最近更新
关于在全市青少年...[06/16]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05/15]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05/01]
关于做好“五一”...[04/24]
关于举办“春之约 ...[04/10]
关于组织开展“202...[03/31]
医学中专部廉洁教...[03/31]
关于开展“2023·崇...[03/30]
关于举办春季气排...[03/28]
“学雷锋 我行动...[03/27]
关于举办2023年春...[03/15]
关于举办秋季气排...[10/08]
焦作市文明行为促...[09/26]
全民控烟倡议书[05/31]
教职工单手托乒乓...[05/13]
教师朗诵比赛活动方案[05/13]
教工硬笔书法比赛...[05/13]
关于做好“国庆”...[09/30]
关于做好“端午节...[06/10]
关于做好“五一”...[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