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
编辑:刘倩  供稿:   时间:2023-03-30  次数: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先辈、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现将2023年清明英烈祭扫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30日—4月6日

三、活动安排

(一)开展《英雄烈士保护法》学习宣传

在师生中开展《英雄烈士保护法》学习宣传活动,扩大学习宣传效果,展示党和国家对英烈褒扬事业的高度重视、对英雄烈士的尊重尊崇、对烈士遗属的关心关爱,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英烈精神,维护烈士尊严,营造人人“崇尚英雄,捍卫英雄, 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校园氛围。学习网址如下:http://www.gov.cn/xinwen/2018-04/28/content_5286529.htm

( 二) 开展线下线上英烈祭扫活动

1.开展“线下祭英烈”活动。本着就近就便、确保安全的原则,组织师生到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主阵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缅怀英烈、讲红色故事、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重温党史、缅怀英烈,为烈士墓敬献鲜花、擦拭墓碑、默哀等绿色文明方式祭扫烈士、告慰烈士英灵。

2.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师生登陆“焦作文明网”和“中华英烈网”,开展向烈士敬献鲜花和留言寄语活动。

焦作文明网:http://jz.wenming.cn

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

四、工作要求

1.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积极动员,提高活动参与覆盖面,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线上线下英烈祭扫活动。

2.在烈士祭扫活动中,要大力弘扬绿色、文明、环保祭祀新风,不从事有损纪念英雄烈士环境和氛围的活动。

3.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祭英烈活动宣传,营造致敬英烈、缅怀英烈、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文明办

                                                       2023年3月30日

最近更新
关于在全市青少年...[06/16]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05/15]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05/01]
关于做好“五一”...[04/24]
关于举办“春之约 ...[04/10]
关于组织开展“202...[03/31]
医学中专部廉洁教...[03/31]
关于开展“2023·崇...[03/30]
关于举办春季气排...[03/28]
“学雷锋 我行动...[03/27]
关于举办2023年春...[03/15]
关于举办秋季气排...[10/08]
焦作市文明行为促...[09/26]
全民控烟倡议书[05/31]
教职工单手托乒乓...[05/13]
教师朗诵比赛活动方案[05/13]
教工硬笔书法比赛...[05/13]
关于做好“国庆”...[09/30]
关于做好“端午节...[06/10]
关于做好“五一”...[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