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全民控烟倡议书
编辑:郭洁  供稿:马青松   时间:2022-05-31  次数:

全市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

今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主题为“烟草威胁环境”。值此第35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我们呼吁全市各级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行动起来,自觉抵制烟草烟雾危害,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共同营造健康无烟环境。在此,我们倡议:

认识烟草危害。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我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人,每年因吸烟相关疾病所致的死亡人数超过100万人,有充分证据表明吸烟可导致呼吸、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等疾病。

公共场所不吸烟。不在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吸烟,是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重要体现。各级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和教师、医务人员要带头示范,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自觉维护法规制度权威,自觉做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坚决抵制二手烟。敢于向二手烟说“不”,拒绝吸游烟、二手烟,争当爱国卫生运动志愿者、控烟劝导员和监督员,主动劝导他人不在禁烟场所吸烟,带动身边人文明劝导、共促健康。

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青少年不吸第一支烟,主动远离传统烟草制品和电子烟,劝导家人及亲友早戒烟,倡导“不送烟、不递烟、拒香烟”的健康文明家风。

自觉保护环境。烟蒂是不可降解垃圾,应分类处理,不随意丢弃,人人自觉消除消防隐患、保护场所安全、爱护环境卫生。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远离烟草,共建洁净、和谐、宜居无烟环境,共享快乐、幸福、健康生活。


焦作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焦作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5月28日

最近更新
关于在全市青少年...[06/16]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05/15]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05/01]
关于做好“五一”...[04/24]
关于举办“春之约 ...[04/10]
关于组织开展“202...[03/31]
医学中专部廉洁教...[03/31]
关于开展“2023·崇...[03/30]
关于举办春季气排...[03/28]
“学雷锋 我行动...[03/27]
关于举办2023年春...[03/15]
关于举办秋季气排...[10/08]
焦作市文明行为促...[09/26]
全民控烟倡议书[05/31]
教职工单手托乒乓...[05/13]
教师朗诵比赛活动方案[05/13]
教工硬笔书法比赛...[05/13]
关于做好“国庆”...[09/30]
关于做好“端午节...[06/10]
关于做好“五一”...[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