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创建活动 -> 正文  
传承延安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医学中专部支部书记培训班走进延安革命圣地
编辑:刘倩  供稿:刘倩   时间:2023-03-10  次数:

为深刻感悟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认识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3月1—4日,医学中专部组织支部书记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传承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培训活动。

事先联系了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制定了培训计划,成立了学习小组,大家如期来到了延安,按计划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知青旧居梁家河、枣园、杨家岭、王家坪等革命旧址。通过专题教育、现场教学、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学习形式,追忆革命历史,学习革命精神。大家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感悟,在工作中升华。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随着工作人员的精彩讲解,大家脑海里浮现出了前辈们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岁月,感受到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桢桢画面。在梁家河知青小院,大家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群众扎根基层、艰苦奋斗、一心为民、实干担当、敢为人先的共产党人情怀。在宝塔山、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大家通过黑暗的窑洞、简陋的木床、小小的油灯、简易的纺车,看到了党中央当年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还能克服困难、忘我工作,把为中华崛起而奋斗的延安精神定格在这些带有五角星标志的窑洞里。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见证了不朽不屈的延安精神。专题培训的时间尽管不长,但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的每一孔窑洞里面延伸出来的红色的足迹,光辉历史沉积出来的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极大地震撼了我们的思想和灵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明确历史责任,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摄影:刘倩)

开班仪式

学员合影

现场教学

最近更新
医学中专部开展学...[09/13]
《焦作日报》:暖...[06/19]
医学中专部举办“...[06/08]
主题教育之党委书...[06/07]
讲正气 求自律 ...[06/02]
医学中专部组织师...[05/30]
医学中专部组织师...[05/30]
医学中专部开展学...[05/25]
2023年职业教育活...[05/24]
2023年焦作市中等...[05/18]
医学中专部举办春...[05/18]
庆祝护士节授帽传...[05/15]
远离陷阱 预防诈骗[05/12]
医学中专部体育活...[05/06]
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05/05]
实训科助力教研室...[04/28]
医学中专部召开深...[04/26]
医学中专部开展202...[04/12]
医学中专部恢复每...[04/12]
中专部举办职工定...[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