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创建活动 -> 正文  
医学中专部举办2023年推拿竞赛
编辑:徐鹏飞  供稿:马林   时间:2023-03-30  次数:

3月21日下午,医学中专部组织2021级中医康复专业近50名学生进行了推拿技能竞赛。

这次推拿竞赛得到了中专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在教务科的关心、支持下,经过针推教研室、中医教研室和实验中心相关老师的讨论,设计推拿竞赛手法程序和操作环节,精心筹备。由马林、刘文国、吴焕波、贾艳辉、余丽等老师参与精心辅导,学生认真努力练习,一丝不苟,不但提高了技能水平,同时历练了学习意志。

这次推拿技能竞赛内容设计,除了考察学生的操作的规范性、熟练性以外,还考察学生在操作过程中对“患者”的引导、人文关怀,以及与“患者”的互动等环节。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沉着冷静,规范操作,动作熟练,基本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完成操作,达到了竞赛目的。

由马林、刘文国、吴焕波、贾艳辉、余丽5位老师担任评委,根据评分标准,依照公平、公正的原则对选手进行公开评分。根据规则和标准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和优秀奖若干名。

比赛期间中专部主任李培富、副主任王平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并与参赛学生进行交流,期望学生苦练技能本领,掌握一技之长,为将来更好为人民健康服务。

通过这次推拿技能训练和竞赛,不仅弥补了线上上课的缺陷,更激发了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检验了学生的推拿能力水平,同时展现了中专部中医康复保健专业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对营造学习气氛、促进学生学习和掌握专业技能具有实际意义。(摄影:刘文国)

图一 中专部领导亲临现场

图二 比赛现场照片



 

最近更新
医学中专部开展学...[09/13]
《焦作日报》:暖...[06/19]
医学中专部举办“...[06/08]
主题教育之党委书...[06/07]
讲正气 求自律 ...[06/02]
医学中专部组织师...[05/30]
医学中专部组织师...[05/30]
医学中专部开展学...[05/25]
2023年职业教育活...[05/24]
2023年焦作市中等...[05/18]
医学中专部举办春...[05/18]
庆祝护士节授帽传...[05/15]
远离陷阱 预防诈骗[05/12]
医学中专部体育活...[05/06]
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05/05]
实训科助力教研室...[04/28]
医学中专部召开深...[04/26]
医学中专部开展202...[04/12]
医学中专部恢复每...[04/12]
中专部举办职工定...[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