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创建活动 -> 正文  
医学中专部开展了“2023·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陈焦伟  供稿:毋涛涛   时间:2023-04-07  次数: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医学中专部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了“2023·清明祭英烈—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召开主题班会、走进烈士陵园、网上祭英烈等,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各班级、团支部于4月4日前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班会,系统学习宣传《英雄烈士保护法》,展示党和国家对英烈褒扬事业的高度重视、对英雄烈士的尊重尊崇、对烈士遗属的关心关爱,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弘扬英烈精神,维护烈士尊严,营造人人“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松柏葱郁,天地肃穆;丰碑巍峨,浩气长存。4月4日上午,学生管理党支部全体党员教职工与部分学生代表走进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烈活动,活动分别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献花、默哀等环节,引导广大师生重温党史、崇尚英雄。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从他们的英雄事迹中汲取干事创业、努力学习的强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为继承弘扬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扩大宣传效果,医学中专部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号召,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师生们于4月5日前分别登陆“焦作文明网”和“中华英烈网”,开展向烈士敬献鲜花和留言寄语活动。

通过“网上祭英烈”活动,不仅深化了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和继承发扬革命精神的坚定决心,同时也倡导了网络祭祀、文明祭祀的新理念。

最近更新
医学中专部开展学...[09/13]
《焦作日报》:暖...[06/19]
医学中专部举办“...[06/08]
主题教育之党委书...[06/07]
讲正气 求自律 ...[06/02]
医学中专部组织师...[05/30]
医学中专部组织师...[05/30]
医学中专部开展学...[05/25]
2023年职业教育活...[05/24]
2023年焦作市中等...[05/18]
医学中专部举办春...[05/18]
庆祝护士节授帽传...[05/15]
远离陷阱 预防诈骗[05/12]
医学中专部体育活...[05/06]
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05/05]
实训科助力教研室...[04/28]
医学中专部召开深...[04/26]
医学中专部开展202...[04/12]
医学中专部恢复每...[04/12]
中专部举办职工定...[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