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 创建活动 -> 正文  
医学中专部纪念一二九运动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编辑:蔡永梅  供稿:蔡永梅   时间:2021-12-09  次数:

为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使学生树立为报效和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学习的远大志向,12月7下午医学中专部在图书电教二楼举办了承担历史责任,激扬青春理想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通过各班级前期的初赛,共有36选手进入此次的决赛。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慷慨激昂地讲述、义愤填膺地表演,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学生。“祖国母亲沦入了殖民地的深渊,中华儿女开始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黄河在咆哮、大海在怒吼,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在呐喊、拼杀。”“历史一次次告诉我们,没有国家的强盛,就不会有个人的幸福生活。句句铿锵有力,深深地烙在同学们的心上。

经过现场打分,最终决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4三等奖8,共14组选手。通过这次比赛,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太平盛世,我们不能淡化国防意识,应让警钟长鸣,勇于承担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腾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也应像民族英雄们学习,学习他们的爱国精神。让民族精神永存,让我们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共创未来!(摄影:焦福利)




最近更新
医学中专部开展学...[09/13]
《焦作日报》:暖...[06/19]
医学中专部举办“...[06/08]
主题教育之党委书...[06/07]
讲正气 求自律 ...[06/02]
医学中专部组织师...[05/30]
医学中专部组织师...[05/30]
医学中专部开展学...[05/25]
2023年职业教育活...[05/24]
2023年焦作市中等...[05/18]
医学中专部举办春...[05/18]
庆祝护士节授帽传...[05/15]
远离陷阱 预防诈骗[05/12]
医学中专部体育活...[05/06]
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05/05]
实训科助力教研室...[04/28]
医学中专部召开深...[04/26]
医学中专部开展202...[04/12]
医学中专部恢复每...[04/12]
中专部举办职工定...[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