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让安全“正能量”产生“大流量”
编辑:王玉琰  供稿:张贻贤   时间:2024-03-26  次数:

为贯彻落实《焦作卫生医药学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3个3”实施细则》精神,以实际行动推进“校园安全年”活动的顺利实施,医学中专部保卫科、学生科率先在学生中开展安全教育大课堂,并通过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真正把学生安全管理“3个3”落到实处。

近期开展了消防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防校园欺凌等系列专题讲座和演练活动。在消防安全方面,在全校进行了安全用火、用电、正确使用灭火器和逃生技巧等知识讲座和消防逃生演练;在网络安全方面,组织召开主题班会、邀请辖区民警进行专题讲座,通过被诈骗的典型案例,告诫同学们不要被假象所迷惑,遇到各种骗局坚决做到“四不一多”(不贪图蝇头小利、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暴露个人信息,多核实转账汇款); 在交通安全方面,主要通过班会对同学们加强出行安全、乘车安全、骑乘电动车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正确引导教育,要求同学们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在防校园欺凌方面,邀请辖区派出所民警进行专题讲座,通过案例分析,全面介绍了校园欺凌的种类、特征和危害,并提供了针对性的防范和处理措施。

通过各种安全教育活动的展开,再结合各班召开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让人人懂安全的“正能量”呈燎原之势辐射全校、产生人人守安全的更大流量。

安全教育活动现场

“大流量”掠影

最近更新
医学中专部组织学...[03/28]
让安全“正能量”...[03/26]
雷锋活动月系列活...[03/22]
医学中专部北校区...[03/21]
医学中专部组织召...[03/20]
法制进校园 平安伴...[03/20]
普及消防知识 拓...[03/14]
学雷锋活动月系列...[03/14]
如果没有机会做大...[03/14]
人人参与消防 共...[03/13]
中专部组织师生观...[03/12]
医学中专部组织召...[03/12]
毽飞绳舞 喜迎三八[03/07]
防患于未然 安全...[03/06]
中专部举行新学期...[02/29]
医学中专部开展校...[02/28]
医学中专部召开新...[02/28]
医学中专部领导检...[02/28]
医学中专部开展寒...[01/17]
医学中专部组织召...[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