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精彩纷呈
编辑:刘倩  供稿:郭洁   时间:2023-05-24  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5月14日至20日,中专部开展了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宣传职业教育,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提高学校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

5月15日,中专部主任王平出席了“2023年焦作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暨沁阳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与焦作地区各中职学校交流办学情况,探讨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

5月17日,焦作市中等职业教育护理技能大赛在中专部举行。比赛采取线下比赛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丰富了活动体验。中专部三名参赛选手斩获大赛前三名,充分展现了学校职业教育改革成果和育人实力。

5月20日,在校园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招聘会,1081名学生与41家企业面对面洽谈。中专部主任王平、党委书记尚显光亲临会场为学生助力,希望他们能把握就业机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为美好未来打下良好基础。

职教周期间,学校工作人员深入中学和乡村卫生院等,向群众大力宣传职教政策,并通过在短视频平台发布招生宣传视频、在大巴车身做宣传广告等方式,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风貌。

大力宣传校园中的师德先进和勤学典型。一是深入挖掘学校优秀教师、优秀在校生、优秀实习生及优秀毕业生的先进个人事迹;二是面向全体师生征集“职校生的十八般武艺”短视频和“我的一天”网络日志,各专业学生积极展示自己在校所学技能,各展所长,展现出未来“大国工匠”的风采。

开展文明风采系列展示活动。有百年党史经典诵读、国学经典诵读、中华优秀传统故事讲述、“未来工匠说”、“榜样故事我来说”、校园舞蹈展示、多彩绘画、人物摄影等,广大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在互动学习中体验快乐。

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以“经典润青春,书香溢校园”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培养学生爱好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形成勤奋读书、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良好风气。

为营造浓厚的职教周宣传氛围,在电子屏发布职教周宣传标语,在校园主要场所张贴职教周宣传海报,在校园网开办职教周宣传专栏,并在学校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展示宣传活动周工作成果,传播职业教育正能量、好声音、新形象,使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充分感受到现代职业教育的特色与魅力。

参加启动仪式

参加毕业生招聘会

护理技能大赛现场

职校生的十八般武艺展示

学生参加文明风采活动

职教周宣传海报

职教周宣传标语


最近更新
医学中专部组织召...[01/12]
医学中专部组织科...[01/08]
歌舞载青春 扬帆再...[01/03]
医学中专部开展健...[12/21]
焦作市中职学校数...[12/20]
医学中专部组织班...[12/17]
医学中专部组织志...[12/17]
我校在河南省“文...[12/13]
医学中专部北校区...[12/12]
招生办开展年度招...[12/04]
我校舞蹈社团荣获2...[12/01]
焦作市总工会副主...[11/30]
医学中专部召开学...[11/29]
互通有无齐奋进 博...[11/23]
医学中专部组织学...[11/17]
医学中专部组织班...[11/17]
医学中专部党委书...[11/16]
医学中专部成功申...[11/15]
医学中专部举办书...[11/10]
“盟员之家”揭牌...[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