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医学中专部北校区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编辑:侯利华  供稿:侯利华   时间:2023-05-23  次数:

为切实提高师生自护自救、避险逃生能力和学校应对地震灾害事件的综合能力,5月19日,医学中专部北校区进行了校园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之前,中专部安全领导小组结合实际情况制订了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明确职责要求。下午4时40分,警报器发出警报,全体师生在最短的时间内,跑向疏散集合地。演练过程中,教师各尽其职,引导学生有序撤离教学楼,向集合地疏散。学生行进路线清晰,严肃有序地疏散,不惊慌,不拥挤。疏散演习十分顺利,从教学楼疏散到安全地带仅用时2分钟。

在学生到达疏散目的地后,各班整队,迅速清点人数,确保不落下一人。负责教师继续巡查各班教室,检查是否有学生滞留,整个过程严谨认真,考验了全体师生紧急疏散的应对能力。老师和同学们临危不乱,组织有序,逃生时没有发生拥挤、踩踏和碰伤学生的事故。

最后,培训部负责人就演练进行总结,希望全校师生通过本次应急疏散演练,巩固安全意识,丰富安全知识,不断提高自救能力,时刻保持安全警觉性,同时提醒同学们距离高考还有18天,希望同学们珍惜并抓住时间,努力学习,查漏补缺,为升学考试做最后一搏。

此次应急演练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摄影:原方)

演练现场

最近更新
医学中专部组织召...[01/12]
医学中专部组织科...[01/08]
歌舞载青春 扬帆再...[01/03]
医学中专部开展健...[12/21]
焦作市中职学校数...[12/20]
医学中专部组织班...[12/17]
医学中专部组织志...[12/17]
我校在河南省“文...[12/13]
医学中专部北校区...[12/12]
招生办开展年度招...[12/04]
我校舞蹈社团荣获2...[12/01]
焦作市总工会副主...[11/30]
医学中专部召开学...[11/29]
互通有无齐奋进 博...[11/23]
医学中专部组织学...[11/17]
医学中专部组织班...[11/17]
医学中专部党委书...[11/16]
医学中专部成功申...[11/15]
医学中专部举办书...[11/10]
“盟员之家”揭牌...[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