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行政机构 -> 财务科 -> 工作动态 -> 正文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2020年度部门预算
编辑:马蕾  供稿:马蕾   时间:2020-06-15  次数: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2020年度部门预算

二○二○年六月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

十一、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二、项目(政策)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机构设置情况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是一所全日制、国家级示范性重点中专学校,是全供事业单位。焦作卫生医药学校的前身是成立于1951年的河南省焦作卫生学校,2010年7月,焦作市中医药学校与焦作卫生学校合并组建为焦作卫生医药学校,2014年5月8日,根据《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河南理工大学办好高等医学教育的意见》,焦作卫生医药学校整体移交河南理工大学管理,更名为河南理工大学医学中专部,对外仍保留学校原来名称,主要承担中专和部分专科、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学校目前设有党委办公室、校务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财务处、总务处、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实习就业处、培训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纪检监察室、工会、团委等职能部门。焦作卫生医药学校学校事业编制人数为393人,实有在编人员229人,核定公用经费人数229人,离退休人员262人,其中离休人员3人,退休人员259人;非在编制人员26人;在校生人数3625人。

(二)部门职责

学校目前开设有护理、助产、美容美体、口腔修复工艺、医学影像技术、医学检验技术、药剂、中药、中药制药、眼视光与配镜、中医康复保健等11个专业,在校学生3625人。学校是国家级重点中专,省级文明单位,2014年,学校成功创建为国家改革与发展示范学校,是我市唯一的一所国家级示范学校。在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形成了严谨治学的优良校风和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一代代教职工立足岗位,教书育人,为焦作卫生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目前,在市委市政府和河南理工大学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全体教职员工正按照理工大学医学教育整体规划,积极投身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扎实工作,拼搏奉献,努力为焦作市和河南省医学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焦作卫生医药学校预算单位构成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目前设有党委办公室、校务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财务处、总务处、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实习就业处、培训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纪检监察室、工会、团委等职能部门。焦作卫生医药学校学校事业编制人数为393人,实有在编人员229人,核定公用经费人数229人,离退休人员262人,其中离休人员3人,退休人员259人;非在编制人员26人;在校生人数3625人。我单位无所属预算单位的汇总预算。

第二部分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2020年收入4910.64万元,支出总计4910.64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91.32万元,增长14%。主要原因:2020年提前预拨免学费资金445.28万元及2020年非税收入预算增加146.04万元。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2020年收入合计4910.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20.64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39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2020年支出合计4910.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90.56万元,占82%;项目支出920.08万元,占1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4520.64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 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396.32万元,增长10%,主要原因:非税收入增加;政府性基金收支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我校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4520.6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3400.09万元,占7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0万元,占1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9.15万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221.40万元,占4%;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520.6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790.50万元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债务利息、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和其他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为0万元。 比 2019年预算数减少(增加)0万元,下降(增长)0%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预算数比2019年减少(增加)0万元,下降(增长)0%,主要原因:从2015年起我校“三公经费”支出均在河南理工大学支出。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元。其中公务车辆购置费0万元,比2019年减少0万元,较上年下降0%,主要原因:从2015年起我校“三公经费”支出均在河南理工大学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2019年减少0万元,较上年下降0%,主要原因:从2015年起我校“三公经费”支出均在河南理工大学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从2015年起我校“三公经费”支出均在河南理工大学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200.06万元,主要保障机关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的办公费、水电费、物业费、维修费、差旅费等支出,比2019年减少24.25万元,下降11%,主要原因:在保证学校正常运转的前提下节能降耗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9年,我部门对1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268.50万元。 2020年,我部门纳入预算绩效管理的支出总额为 920.0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0万元,公用经费支出0万元,支出项目共1个,支出总额920.08万元,其中预算支出100万元及100万元以上项目1个,支出总额920.08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期末,焦作卫生医药学校固定资产总额3976.42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3516.30万元,车辆217.32万元。共有车辆1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4辆,执法执勤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部门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有0项。

(六)关于预算部门构成说明

2020年我单位按照市财政预算公开要求,将所属预算单位全部纳入预算公开范围。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五、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的办公费、水电费、日常维修、物业费、维修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支出。

八、其他(专业性较强的需向社会做出说明的名词)

医药卫生按照国家扶持的等级分三类

1. 一类(医生类):像医学类,临床专业;
2. 二类:药学的像制药工程化学制药
3. 三类:护理学。


  附件:焦作卫生医药学校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2020年6月4日


                           







最近更新
2022年度焦作卫生...[09/18]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2...[02/05]
2021年度焦作卫生...[09/26]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2...[05/25]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2...[09/23]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2...[03/25]
2019年度焦作卫生...[09/27]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2...[06/15]
关于启用电子发票...[05/27]
河南理工大学校园...[12/30]
2019年市直部门决...[12/19]
增值税新政汇总[11/28]
加强业务培训 提高...[11/19]
创建文明校园[10/23]
预算绩效管理培训[10/23]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2...[09/26]
医学中专部网上缴...[09/10]
税务税收大宣讲[06/29]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2...[03/20]
2019年第一次联签...[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