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行政机构 -> 培训部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医学中专部北校区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编辑:刘倩  供稿:原方   时间:2023-03-23  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3月14日下午,医学中专部北校区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北校区全体师生参加,并特邀民生派出所张莉副所长进行反诈防诈宣传。

演练活动分为消防疏散演习、消防知识讲解和灭火实战模拟演练三部分。演练开始前,培训部对各班主任进行部署安排和培训。演练正式开始后,学校第一时间启动疏散流程,教学楼内各疏散口、楼梯口等重点区域引导老师迅速就位,引导学生沿安全出口方向有序完成疏散。在消防知识讲解和灭火实战模拟环节,学校保卫科老师以火灾发展的初期阶段到猛烈阶段为线,为师生们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灭火相关注意事项、遇火险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部分师生还在相关教师的指导下,对干粉灭火器进行了操作,通过实操了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操作程序和注意事项。

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让安全教育从“说教式”变成“体验式”,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和创造安全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最近更新
医学中专部北校区2...[01/10]
医学中专部北校区...[12/26]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12/26]
医学中专部北校区...[12/12]
“放飞心灵 成就梦...[12/11]
情满帮扶路 爱心暖...[11/23]
医学中专部北校区...[10/26]
医学中专部举行202...[10/10]
医学中专部领导检...[09/02]
加强防汛工作 确...[07/29]
医学中专部副主任...[07/07]
医学中专部北校区...[06/02]
医学中专部北校区...[05/23]
医学中专部北校区...[05/16]
我校高考体检顺利...[03/29]
医学中专部北校区...[03/23]
我校被认定为河南...[02/06]
北校区扎实做好开...[10/14]
医学中专部领导检...[10/14]
我校颁发首批职业...[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