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行政机构 -> 培训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颁发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编辑:郭洁  供稿:崔艳   时间:2022-06-08  次数: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联合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河南省教育系统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任务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我校积极申请并于2022年4月被获批为“焦作卫生医药学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可认定养老护理员、美容师、保健按摩师、口腔修复体制作工、眼镜验光员、眼镜定配工和中药炮制工七个工种,认定对象为我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教职工。

2022年5月,我校对2019级九百余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开展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核工作,有914名学生通过认定取得了相关专业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考试”,学生全程不需要参与,,摆脱了以往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考核的单一评价方式,通过“课证融通”的方式-由班主任、任课老师、考评员及专家共同组成考评组,依据学生平时操行成绩、专业理论课程成绩、实操课程成绩、医院实习表现四个方面进行评价,全过程在校领导和纪检监督的全程督导下有序进行。如果学生四个方面评价均合格,直接认定相应职业(工种)技能等级。评价结果通过技能评价系统上报人社部门备案公示,由学校为合格考生颁发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大力开展此项工作,让国家这项普惠的政策受益者最大化,而且加强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从而提升毕业生的升学、就业竞争力。

最近更新
医学中专部北校区2...[01/10]
医学中专部北校区...[12/26]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12/26]
医学中专部北校区...[12/12]
“放飞心灵 成就梦...[12/11]
情满帮扶路 爱心暖...[11/23]
医学中专部北校区...[10/26]
医学中专部举行202...[10/10]
医学中专部领导检...[09/02]
加强防汛工作 确...[07/29]
医学中专部副主任...[07/07]
医学中专部北校区...[06/02]
医学中专部北校区...[05/23]
医学中专部北校区...[05/16]
我校高考体检顺利...[03/29]
医学中专部北校区...[03/23]
我校被认定为河南...[02/06]
北校区扎实做好开...[10/14]
医学中专部领导检...[10/14]
我校颁发首批职业...[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