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行政机构 -> 学生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寒假期间致家长的一封信
编辑:焦福利  供稿:焦福利   时间:2024-01-18  次数: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首先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寒假来临,为了使您和孩子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假期,现将我校寒假期间有关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向您温馨提示:

学校于2024年1月16日正式放假,2024年2月25日开学(走读生2月26日早上7:20前到校,参加升国旗仪式)。学生走进寒假,在父母身边将度过一个愉快的新春佳节。相信您会接过教育的接力棒,加强孩子各方面安全教育及管理,请配合学校督促学生做好以下工作:

一、教育学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不参加任何违法违纪活动。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牌、无证及超载车辆。

二、教育学生远离网吧及赌博场所,不到游戏厅、酒吧等未成年人明令禁止的场所去。不到没有安全设施的景区、游乐场所游玩。如湖边、水库、易结冰路面等危险区域嬉戏打闹、溜冰和长时间逗留,不破坏和违规使用设施设备。不参加任何聚集性集会。

三、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珍爱生命,远离非安全烟花爆竹,不在人群聚集及非安全场地观看或燃放烟花爆竹,谨防发生意外。

四、理性消费不贪图小便宜,不沉迷于网络游戏,不泄露QQ账号、微信账号、银行卡密码等资料信息。做到不随意将个人有效证件借给他人,不随意透漏个人住址、电话、不随意点击来历不明或非官方发布的链接,不随意向他人转账汇款,提高警惕谨防电信诈骗。

五、自觉遵守网络法规和网络道德,严禁发布、评论、转播不良信息;加强自身网络安全知识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念和价值观。同时,警惕网络交友、电商客服物流诈骗、刷单返利、娱乐项目中奖、钓鱼网站等诈骗类型,坚决远离非法校园贷、套路贷等,远离各种不良诱惑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范“防火墙”。一旦被骗,要及时报警求助。

六、提醒学生注意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及用电安全。离开房间要及时关闭水、电、煤总阀门及电源开关;严禁私自或结伴外出访友,孩子外出时要知去向及回家时间,未经家长许可不得在同学或他人家中过夜。

七、提醒学生注意饮食卫生,做到不抽烟饮酒,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暴饮暴食,不到无证经营的的街边和餐厅购买食品或就餐,不食用过期变质食品或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严防食物中毒。自觉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保持身体健康。

八、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鼓励孩子多读书、多看新闻、开阔眼界,增长知识。鼓励孩子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公民意识。让孩子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家庭学习环境,确保孩子度过一个愉快而又有意义的寒假。

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忙碌而充实的一年,再次衷心地感谢您在这一年中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同时,诚挚地祝贺您的孩子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进步,并祝愿她(他)平安、健康、快乐,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孩子成人、成才、成功是您的迫切愿望,也是学校持之以恒的奋斗目标,这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为了给学生将来的成功奠定基础,需要学校和家庭共同担起责任,互相沟通、密切合作。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家庭的希望,能够使您的孩子健康成长是我们彼此最大的心愿!希望您在下学期开学时联系孩子的班主任,将学生的家庭表现和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及时告诉我们,我们衷心希望得到家长朋友的支持,为学校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同时希望家长朋友与学校携起手来,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学生的培养工作,让孩子们早日成长、成才、成功。

                                最后恭祝:春节愉快!阖家幸福!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学生科

                                                                         2024年1月18日

最近更新
医学中专部开展校...[02/28]
医学中专部召开新...[02/28]
寒假期间致家长的...[01/18]
中专部举行学生会...[01/01]
医学中专部组织班...[12/17]
中专部组织学生开...[11/29]
互通有无齐奋进 博...[11/23]
医学中专部组织学...[11/08]
医学中专部开展“...[11/02]
关爱学生健康 体检...[10/23]
中专部“中秋、国...[09/29]
医学中专部“国庆...[09/29]
医学中专部开展校...[09/14]
医学中专部举行新...[09/06]
中专部完成对育林...[08/18]
医学中专部开展科...[06/18]
医学中专部举办“...[06/08]
医学中专部开展学...[05/30]
医学中专部开展资...[02/15]
中专部举办团总支...[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