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行政机构 -> 教务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复盘促提升 聚力再出发——护理学部召开2023年护理技能竞赛复盘座谈会
编辑:徐鹏飞  供稿:张玲珂   时间:2023-11-09  次数:

复盘促提升聚力再出发——护理学部召开2023年护理技能竞赛复盘座谈会

在刚刚结束的2023年河南省中职学生护理竞赛中,我校学生与省内其他兄弟院校学生同台竞技,荣获二等奖。为了更好地促进今后的护理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护理学部组织针对本次竞赛召开复盘会议,会议邀请了教学副校长戴颜和教务科科长白立庆参加。

护理教研室主任徐敏老师代表辅导教师进行了发言,对本次竞赛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比如理论成绩还有上升的空间;学生实操的稳定性不够,导致人工通气气量不稳;训练安排的目标不够细化,阶段性训练成果缺乏有效评价,导致一些细节问题被忽略。针对上述问题,参会的老师们献言献策,提出改进建议:一是针对理论进行专项训练,进行阶段性测试,确保知识点无遗漏;二是强化专项训练,针对专项内容单独制定训练计划,明确目标,根据目标进行过程性考核;三是对之前训练的成功经验进行总结,建立竞赛资料库,便于成果的保存;四是增加模拟竞赛的次数,让学生充分适应赛场环境,培养学生的应变能力和面对压力、失败等方面的耐挫力。

听完大家的讨论,戴颜对护理团队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比赛是检验教学成果的重要手段,目前省赛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必须夯实学生的理论基础,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心理素质,希望护理团队能够针对总结出现的问题,进行思考、改进,力争实现新的突破!

最近更新
焦作市中职学校数...[12/20]
我校在河南省“文...[12/13]
常虹保健按摩师技...[11/30]
解剖教学座谈会[11/21]
医学中专部成功申...[11/15]
“盟员之家”揭牌...[11/10]
复盘促提升 聚力再...[11/09]
医学中专部在2023...[11/07]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11/06]
医学中专部开展心...[10/12]
2023-2024学年第一...[10/12]
教务科暑期工作回...[09/06]
医学中专部组织外...[09/06]
教务科召开23级学...[09/06]
中专部教师参加河...[08/30]
对口升学教师座谈会[06/14]
医学中专部举办中...[06/07]
医学中专部2022级...[06/07]
医学中专部护理专...[05/26]
医学中专部举办春...[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