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行政机构 -> 教务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医学中专部在2023年河南省护理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编辑:徐鹏飞  供稿:张玲珂   时间:2023-11-07  次数:

为展示和检验全省中职学校护理行业培养水平与成果,11月3日至5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承办、开封市卫生学校协办的2023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护理技能比赛在开封市卫生学校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地中职院校的26支代表队、52名队员参赛。

经过2天激烈角逐,中专部参赛选手肖皓芮、安文文2名同学携手拼搏、沉着迎战,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操作技能及快速的应变能力,喜获团体二等奖,梁林、崔艳老师荣获优秀辅导教师。

匠工蕴道,追求卓越。本次比赛分别设置理论竞赛和技能竞赛2个模块。技能操作设两个赛道,第一赛道竞赛项目为“呼吸心跳骤停患者救护”,包括双人心肺复苏、静脉输液2项操作技术,第二赛道竞赛项目为“老年患者跌倒的照护”,包括踝关节扭伤包扎、轮椅运送2项操作,旨在通过全方位、个性化、专业化、精准化护理能力的比拼,培养选手熟练运用基本护理技术和专科护理技术的专业核心能力,以及注重患者安全、护患沟通及人文关怀等职业综合能力。

此次大赛展示了中专部护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成效。赛后,护理学部将认真总结比赛的成果和不足,进一步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和教学改革,强化全员参与意识,引导学生崇尚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氛围,真正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为社会培养更多能够胜任临床工作的护理人才。(摄影:张玲珂)

 现场图片

参赛选手和带队教师



最近更新
焦作市中职学校数...[12/20]
我校在河南省“文...[12/13]
常虹保健按摩师技...[11/30]
解剖教学座谈会[11/21]
医学中专部成功申...[11/15]
“盟员之家”揭牌...[11/10]
复盘促提升 聚力再...[11/09]
医学中专部在2023...[11/07]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11/06]
医学中专部开展心...[10/12]
2023-2024学年第一...[10/12]
教务科暑期工作回...[09/06]
医学中专部组织外...[09/06]
教务科召开23级学...[09/06]
中专部教师参加河...[08/30]
对口升学教师座谈会[06/14]
医学中专部举办中...[06/07]
医学中专部2022级...[06/07]
医学中专部护理专...[05/26]
医学中专部举办春...[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