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行政机构 -> 教务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务科暑期工作回顾及新学期工作安排
编辑:徐鹏飞  供稿:徐鹏飞   时间:2023-09-06  次数:

新学期开始前后,教务科、各学部、各教研室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圆满完成暑期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一、假期工作回顾

1.考试成绩提交完成。

2.教材招标(理工大招标)采购完成,教材已基本发放完毕。

3.任课教师安排完成,完成课程表编排。

4.理工大学线上培训:“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暑期教师研修”及线下培训。

5.根据教育局要求,进行了教材自查,并将检查报告交教育局。

6.六位教师分别参加级国家级、省级骨干教师及焦作市”教学能力大赛“教师培训。

7.组织了语文、历史、政治三科培训(线上)所有学员完成培训。

8.申报一流线下课程《护理学基础》《中医学》;推荐到焦作市教育局,教育局将从全市各学校推荐的课程中推选两门课程到省教育厅。

9.组织了新生入学摸底考试,对入学的学生的学习情况有了基本上的认知,三科的教师要分析学生的成绩基础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教学措施,建立初中知识和中职的连接。

10.五位教师申报、其中两位教师申报副主编中医药出版社的教材编写工作。

11.两位教师申报“大师工作室”。

12.两位老师参加河南医学教育优质课大赛。

二、新学期工作

(一)组织召开新学期教研室主任会,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会上特别强调了师德师风问题,教学要求和工作要求。

1.师德师风建设

1)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2)认真学习《河南理工大学教职工师德考核办法(试行)》。

3)零容忍筑牢师德师风防线。重振师道尊严,营造风清气正教育行风。

2.工作纪律要求

杜绝私自调课、迟到、脱离教学场所、提前下课、上课期间接打手机、查看手机及其它与教学管理规定相违背的现象发生,如果发生则依照教学管理规定的相关条款处理。

3.教学要求

1)强化教研室内部管理,各教研室要做好政治理论学习、本教研室教学质量检查与管理、工作纪律维护、理论学习、教学内容与教学方式研讨、教学效果分析、外聘教师、医学院教师、及行政兼职教师的教学指导和交流等工作(教研室工作计划参考)。

2)课程思政

本学期37种教材改版,加入了课程思政内容;三个学部根据认真研究课程思政的具体要求,积极将课程思政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保存好资料,(教学项目申报、教学改革原始资料、课程思政课申报所有的申报都是在一定建设基础之上,而不是申报开始)随时迎接上级检查及可能的各种申报;以课程思政建设引导教学质量提升。

3)教学质量

各学部、教研室要将外聘教师、行政兼课教师、医学院教师的业务管理纳入到教研室工作内容之中,统一规划教研室工作计划、教学内容、学习内容、教研室工作内容,督促指导相关教师尽快进入教学状态、提升教学效率。

4)鼓励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理论知识竞赛、技能训练和竞赛等各种教学活动,所有的活动需要经学部到教务科申报。(为文明风采、传统文化、文化素养、专业能力作准备)。

(二)教学常规要求

1.认真备课,主动融入课程思政内容,为将来可能的各种申报奠定基础,分析班级学生状况、合理设计教学过程,有效组织课堂教学。

2.认真批改作业、实验报告册并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学生,对教、学进行矫正。

3.认真记录学生平时成绩,填写成绩记录单,所有课程的平时成绩记录单在期末时交教务科存档。

4.考试课要进行期中考试,记录成绩;一年级解剖学基础、二年级护理学基础的期中考试统一进行,评选优秀考生、班级。

5.体育课、实验课上、下课前核对学生实际到课人数,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教务科或学生科。

6.听课要求不变。

(三)全面恢复教学秩序

1.9月2日报到当天进行前两周教案检查。

2.全体任课教师交新学期授课计划。

3.9月4日组织新学期第一节听课。

4.9月5日周二下午各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讨论新学期教研室工作计划。

新学期,新起点,新高度,新希望。教务科将一如既往,做好本学期各项工作,为广大师生服务。

最近更新
焦作市中职学校数...[12/20]
我校在河南省“文...[12/13]
常虹保健按摩师技...[11/30]
解剖教学座谈会[11/21]
医学中专部成功申...[11/15]
“盟员之家”揭牌...[11/10]
复盘促提升 聚力再...[11/09]
医学中专部在2023...[11/07]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11/06]
医学中专部开展心...[10/12]
2023-2024学年第一...[10/12]
教务科暑期工作回...[09/06]
医学中专部组织外...[09/06]
教务科召开23级学...[09/06]
中专部教师参加河...[08/30]
对口升学教师座谈会[06/14]
医学中专部举办中...[06/07]
医学中专部2022级...[06/07]
医学中专部护理专...[05/26]
医学中专部举办春...[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