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行政机构 -> 教务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医学中专部举办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河南巡讲活动
编辑:徐鹏飞  供稿:徐鹏飞   时间:2023-06-07  次数:

6月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相关要求,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医学中专部举办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河南巡讲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老科协、河南省老科协主办,焦作市老科协和医学中专部共同承办,邀请中国老科协科学报告团成员、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河南省老科协副会长吴丽莉作题为《核心价值观友善篇---学点身边心理学 减缓压力和焦虑》的专题报告,全体教师、班主任、中层干部近120人参会并聆听讲座。报告会由医学中专部党委书记尚显光主持。

吴丽莉,从事科普事业39 年,曾担任科技报刊记者、 编辑、总编,副编审职称。她撰写的文章和作品获得“全国首届茅以升科技传播奖”“河南省好新闻一等奖”“中国科技好新闻奖”等多个奖项。曾荣获 2008年“全国科技奥运先进个人”、2011年“全省十佳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近十几年来,在对领导干部、公务员群体开展的科普工作中独有建树,尤其在实用心理学的应用方面,形成独特的报告会风格,先后在12个省辖市、19 个县区作报告,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得到“最实用心理学”的美誉。

报告会上,吴丽莉副会长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压力的来源,焦虑的产生,对红黄蓝绿4色性格进行分析,从如何调整优化自己,自身经历分享,如何教育引导孩子,大量经典案例等多个方面,从一个全新的视角和纬度,为老师们奉献了一场心理健康知识大餐,对大家减缓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保持良好心态,更好的引导和教育在校学生,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和方法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卫生人才培育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摄影:刘倩倩)

巡讲现场(一)

巡讲现场(二)


最近更新
焦作市中职学校数...[12/20]
我校在河南省“文...[12/13]
常虹保健按摩师技...[11/30]
解剖教学座谈会[11/21]
医学中专部成功申...[11/15]
“盟员之家”揭牌...[11/10]
复盘促提升 聚力再...[11/09]
医学中专部在2023...[11/07]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11/06]
医学中专部开展心...[10/12]
2023-2024学年第一...[10/12]
教务科暑期工作回...[09/06]
医学中专部组织外...[09/06]
教务科召开23级学...[09/06]
中专部教师参加河...[08/30]
对口升学教师座谈会[06/14]
医学中专部举办中...[06/07]
医学中专部2022级...[06/07]
医学中专部护理专...[05/26]
医学中专部举办春...[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