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行政机构 -> 教务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医学中专部举办春夏季传染病预防讲座
编辑:徐鹏飞  供稿:徐鹏飞   时间:2023-05-18  次数:

5月16日,根据市科协关于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安排,焦作卫生医药学校邀请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赵宇亮作《春夏季传染病预防》专题讲座,共有学生会、班干部等120余名同学聆听讲座。报告会由教务科科长白立庆主持。

赵宇亮,毕业于郑州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焦作市医学会肝病及感染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从事肝脏疾病及感染性疾病的临床诊疗及研究二十余年,曾在北京估安医院进修学习。获省级科研成果奖1项,市级科研成果奖2项,专著1部。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科普文章30余篇。擅长慢性肝炎、药物性肝炎、酒精性肝病、脂肪性肝病,重症肝病、肝硬化及并发症的诊治。荣获“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先进个人”、“健康中原好卫士”等称号。

讲座上,赵宇亮医师分析了春夏季为什么会经常发生传染病流行,为同学们展示春夏季常见的传染病,如流行性感冒、结核病、新冠肺炎等,阐述了春夏季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和常见的临床表现,以具体生动的临床案例讲解了如何预防传染病的发生,他强调接种疫苗、保持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增强免疫力的重要性。这次讲座对加强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增强学生的防病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摄影:徐鹏飞)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最近更新
焦作市中职学校数...[12/20]
我校在河南省“文...[12/13]
常虹保健按摩师技...[11/30]
解剖教学座谈会[11/21]
医学中专部成功申...[11/15]
“盟员之家”揭牌...[11/10]
复盘促提升 聚力再...[11/09]
医学中专部在2023...[11/07]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11/06]
医学中专部开展心...[10/12]
2023-2024学年第一...[10/12]
教务科暑期工作回...[09/06]
医学中专部组织外...[09/06]
教务科召开23级学...[09/06]
中专部教师参加河...[08/30]
对口升学教师座谈会[06/14]
医学中专部举办中...[06/07]
医学中专部2022级...[06/07]
医学中专部护理专...[05/26]
医学中专部举办春...[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