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行政机构 -> 教务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医学中专部在2022年河南省护理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编辑:徐鹏飞  供稿:张玲珂   时间:2023-04-06  次数:

3月31日至4月2日, 2022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护理技能比赛在河南医药卫生学校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省内23所中职院校护理专业的45名选手参赛。中专部师生再创佳绩,20级护理专业学生张琰、乔梦慧荣获二等奖,梁林、冯爱萍荣获优秀辅导教师。

本次比赛分别设置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比赛。比赛设两个赛道(呼吸心跳骤停患者救护、老年患者跌倒的照护),四个赛项(心肺复苏、静脉输液、右踝关节扭伤包扎、轮椅运送)进行。旨在考查选手知识运用能力、技能操作执行能力,选手的临床思维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护理工作必备的沟通与人文素养等。

接到省教育厅的大赛通知,中专部领导和护理学部高度重视,迅速组建指导教师团队,制定科学详细的训练计划,认真研读和分解每一项操作流程与评分标准,进行多轮集体备课和研讨。受到疫情影响,比赛时间从去年推迟至今年4月份,护理学部及时调整训练方案,指导教师团队放弃课余休息的时间,严格认真指导学生训练,组织护理学部师生观摩,锻炼选手心理素质。中专部领导、教务科老师也多次亲临现场为选手鼓劲,提出指导性建议与意见。两名选手在赛场上沉着冷静,动作规范娴熟,应变能力强,发挥出色,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此次大赛展示了中专部护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成效。赛后,护理学部将认真总结改进,进一步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和教学改革,在夯实理论的同时加强技能培养,强化全员参与意识,引导学生崇尚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氛围,真正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为社会培养更多能够胜任临床工作的护理人才。(摄影:张玲珂)

校领导观摩校内训练

开幕式现场

闭幕式颁奖现场

获奖选手和辅导教师合影

 


最近更新
焦作市中职学校数...[12/20]
我校在河南省“文...[12/13]
常虹保健按摩师技...[11/30]
解剖教学座谈会[11/21]
医学中专部成功申...[11/15]
“盟员之家”揭牌...[11/10]
复盘促提升 聚力再...[11/09]
医学中专部在2023...[11/07]
焦作卫生医药学校...[11/06]
医学中专部开展心...[10/12]
2023-2024学年第一...[10/12]
教务科暑期工作回...[09/06]
医学中专部组织外...[09/06]
教务科召开23级学...[09/06]
中专部教师参加河...[08/30]
对口升学教师座谈会[06/14]
医学中专部举办中...[06/07]
医学中专部2022级...[06/07]
医学中专部护理专...[05/26]
医学中专部举办春...[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