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群机构 -> 党委办公室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医学中专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编辑:刘倩倩  供稿:郭洁   时间:2021-04-06  次数:

4月2日下午,医学中专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护理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中专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参会。会议由中专部党委书记浮新平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党史教育片《一大聚首,共创大业》。本片详细讲述了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坎坷历程。中共一大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从此中国革命焕然一新。

在重温了风雨如磐的红色岁月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党史学习,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实际,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性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早在建党之初,中国共产党人就以“为人民服务确”为党的宗旨。在漫长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将学习教育与教书育人紧密结合。通过学党史汲取智慧,把学习转化为推动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使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效果。

浮新平在总结讲话中对学好党史“必修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真学、笃学,做到真信。通过党史教育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信心,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是学深、悟透,做到常思常省,通过党史教育弘扬和践行优良传统,不断改造提升自己,获得强大精神动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三是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党史育人功能,以红色文化涵育时代新人,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党和国家卫生事业发展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优秀医学人才。(摄影:刘倩倩)

研讨会现场

中专部主任李培富讲话

中专部党委书记浮新平作总结讲话

观看党史教育片




最近更新
医学中专部组织召...[01/12]
医学中专部组织科...[01/08]
医学中专部召开学...[11/29]
医学中专部党委书...[11/16]
医学中专部组织召...[09/18]
明确目标 坚定不...[09/08]
主题教育之党委书...[06/07]
讲正气 求自律 ...[06/02]
医学中专部召开深...[04/26]
牢记入党誓言 坚...[04/04]
医学中专部组织全...[12/06]
医学中专部组织开...[05/20]
医学中专部召开“...[03/08]
医学中专部举办202...[06/03]
医学中专部党委理...[04/06]
党员志愿者为春季...[03/02]
聆听革命故事 传...[11/09]
党员志愿者站在学...[05/13]
医学中专部党委把...[02/08]
医学中专部召开预...[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