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党群机构 -> 党委办公室 -> 部门动态 -> 正文  
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刘倩倩  供稿:张致远   时间:2020-11-09  次数:

10月29日下午,党委办公室、宣传部负责同志和学生新闻社团成员代表一行六人,来到医学中专部离休老党员何维文老师的家中,聆听何老师讲述他亲身经历的祖国七十年巨变的故事......

在何老师的记忆中,童年时期日本人攻占了豫东,一家人几经周折流落到南方,靠打零工卖豆饼为生计,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

老人家回忆当时咱们河南有四大灾害,一是水灾,蒋介石扒开黄河花园口,形成黄泛区,受灾群众不计其数;二旱灾,由于干旱少雨,庄稼几乎颗粒无收;三是蝗灾,蝗虫所经之处寸草不生;四是兵灾,兵荒马乱,闹的群众民不聊生……

据何老师回忆,1951年刚成立不久的新中国开始土地改革,彻底推翻了在我国存在两千多年的封建土地制度,农民成为土地的主人,解放了农村的劳动力,极大地提高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每家每户都有了吃的东西。

何老师反复强调,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强大了,人民富裕了,衣食住行应有尽有,人民追求的不仅是吃饱穿暖,而是想吃什么就有什么、想穿什么就买什么;马路比以前宽了、汽车比以前多了、山比以前青了、水比以前绿了……

何老师最后感慨到:自己和我们的国家一起经历了旧社会、大跃进、人民公社、经济困难时期、“文化大革命”、粉碎“四人帮”等不同历史时期,饱尝了人生道路上的酸甜苦辣。最欣慰的是生活在当今社会,他从心底里发出感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

最后,何老师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告诫同学们,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勤奋学习,为国家发展做贡献!(摄影:焦福利)

         何老师讲述革命故事

认真聆听 深切感受




最近更新
医学中专部组织召...[01/12]
医学中专部组织科...[01/08]
医学中专部召开学...[11/29]
医学中专部党委书...[11/16]
医学中专部组织召...[09/18]
明确目标 坚定不...[09/08]
主题教育之党委书...[06/07]
讲正气 求自律 ...[06/02]
医学中专部召开深...[04/26]
牢记入党誓言 坚...[04/04]
医学中专部组织全...[12/06]
医学中专部组织开...[05/20]
医学中专部召开“...[03/08]
医学中专部举办202...[06/03]
医学中专部党委理...[04/06]
党员志愿者为春季...[03/02]
聆听革命故事 传...[11/09]
党员志愿者站在学...[05/13]
医学中专部党委把...[02/08]
医学中专部召开预...[11/01]